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与科普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4:15    作者:    点击:[]

2020年7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大会。大会旨在提高当代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降低网络诈骗受骗率。本次会议由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徐治鹏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十届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青协姜倩茹主席围绕会议主题对当今社会校园诈骗案发生的频繁性与其传播范围的广泛性做出了分析。并播放了网络诈骗案例视频,了解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徐老师强调,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始终要坚持三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校园中的一些诈骗事件,并向同学们建议,在遇到无法解决的情况时,要及时向院系领导汇报,以期减少损失。成员们因此对当下的网络诈骗手段以及相关案例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增强了防范意识。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让青协成员对预防网络诈骗事件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为我院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营造更高质量的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随着社会的发展,网络世界越来越丰富。我们的生活日益多姿多彩的同时,也让网络诈骗更加容易进行,受骗率也有所上升。因此,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此向同学们呼吁:绷紧安全之弦,拒绝网络诈骗的“毒馅饼”!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线上党支部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关于表彰微党课比赛获奖人员的决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