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建军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00:00    作者:    点击:[]

4月11日,东北师范大学刘建军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我校举行。李光红副校长出席仪式并为刘建军教授颁发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刘建军教授做了题为“外国文学经典作品分析方法创新问题”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受聘仪式,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刘建军教授旁征博引,通过提出当今学校学生知识向能力、“教”向“学”、学校管理向学生自主学习的三个转变,解读了当今文学教育现状,深入浅出地指明了经典文学的重要性与分析方法。接着,刘建军教授以中国《西游记》,西方文学作品《唐吉坷德》、《哈姆雷特》、《神曲》等经典世界名著为例,强调了当前文学教育过程中,教学改革创新的必要性。会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建军,东北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入选者。现为东北师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副校级),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国家出版基金评审委员,国家艺术基金评审委员,全国高教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吉林省文学学会会长等职。主编全国规划教材多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有《西方长篇小数结构模式论》、《演进的诗化人学—文化视界下的西方文学人文精神》、《基督教文化与西方文学传统》、《欧洲中世纪文学论稿》、《圣俗相依:刘建军教授谈基督教文化与西方文学》等多部学术专著。



上一条:李军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全体教师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