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00:00    作者:    点击:[]

9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1教503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于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副院长周志民出席,学院各系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团委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共同欢迎我院39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


于文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就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于书记说,在全校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学科建设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近年来,我院按照学校整体发展思路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不断加强科研工作、学风建设工作等,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得到极大提升。

最后,于书记对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以下几点殷切期望和要求,一是希望他们能够立德育人,坚守住自己的做人做事底线,做一个诚信的人、有道德的人;二是希望他们能够立志于行,要有信息、有事业、有规划、有学习,做好个人人生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三是希望他们能够立足于学,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决定了个人的发展方向,要拜高人、登高峰、树标杆、找对手;四是希望他们能够立业于事,要做好读书、课堂、研究、运用四个环节,固化好习惯,用努力换来幸运。

导师代表、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梁爱民老师发言,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到新环境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她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有清楚的目标规划,要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业生涯规划的平衡,多做研究,多做成果,让新的学习时光变得充实而有意义;二是要培养自己崇高的人格,人格是一个人品行和言行的综合体现,伟大的理想能够成就伟大的灵魂,要有独立的人格、宽阔的胸怀和社会责任感;三是要有创新精神和批判精神,努力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要正视导师的指导和批评,培养严谨、科学的思维模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