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一行来我院调研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00:00    作者:    点击:[]

6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一行来我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程涛副处长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部分系主任及学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英从学院总体情况及毕业生基本情况、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学院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方向三个方面对我院毕业生整体的就业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学院顶层精致设计、专业教师精心帮扶、学工人员精准引导,在全院范围形成人人关注就业、人人参与就业工作的气氛,最大化就业合力。同时郭书记就我院存在的学生“慢就业”现象、对学生阶段性特点把握不足、精准引导不到位、就业率偏低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于文指出学风建设是学校的立校之基,也是提高学生就业的根本方法。于书记结合我院情况,从三个方面对我校的学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首先学风建设的加强应从新生入手,让学生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将学风建设融入新生入学教育中;其次,加强对学风建设经费、精力的投入,从学风建设专项经费的提供,到教师精准指导的培训,再到学生主动学习观念的树立等方面进行加强;最后,将学风建设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加强校园文化活动对于学风建设的引导。

院长李常磊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角度对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李院长认为,教学质量的提高对于我院教师教学质量的保证、学生学业水平的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加强等方面具有重大影响,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技能提高的平台及专业化指导,针对我院学生专业特殊性,为学生提供考研、就业等方面的专题指导。同时,李院长就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之后,与会人员分别从我院学风建设成果及问题、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学生就业宣传、指导工作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

最后,张硕秋副书记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张书记指出学院在对学生的就业指导中工作研究有道、全员参与有效、方法措施有情、关注个体有力,对于老师们“蹲下来,扶上马,送一程”的指导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我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就业发展要抓根本。就业工作的发展根本上是要提高学生的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加强学风建设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二、学风建设要抓内在。学生的学习动力、教师的教学动力是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的关键,学院要在关键时刻为关键学生提供关键指导;三、学院发展要抓特色。针对学院的专业特色,确立多元化人才培养方向、创新精致化工作开展思路、树立个性化精准服务理念、拓宽国际化学院发展视野。

近几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先后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政联席专题探讨毕业生相关工作、发动全院教职工精心帮扶等,下一步学院将领会并落实张硕秋副书记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发展。



上一条:潍坊医学院客人来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日语系学生在“泰山杯济南地区高校日语演讲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