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大会有关精神,11月 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文在一教 405教室上了一次题为“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性质”的党课,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屈昌雷与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一同聆听了此次党课。

于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引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 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到 2002 年十六大召开的历史发展过程。随后,为端正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提高对党的认识,于书记详细讲解了应如何理解领导核心与先锋队的意义问题。

于书记指出,正确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的性质是入党关键,也是今后做好各项党的工作的重要前提。于书记带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简要回顾了 中国近代史,并与大家一同分析了近 110年的近代史中旧中国落后挨打的原因,由此指出“没有一个领导核心,人多也是一盘散沙,没有一支先锋组织,地广也会任人宰割”。于书记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齐心协力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于书记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他说,十九大报告全面科学的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并且为今后党的发展方向做出了规划与指导。十九大里的创新内容值得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值得同学们贯彻掌握。

此次党课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性质的把握,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是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为今后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了思想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话语研究”学术沙龙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话语研究”学术沙龙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