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00:00    作者:    点击:[]

军训已临近尾声,为了让新生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更加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外国语学院于9月17日下午在第十一教学楼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此次活动由18级导员陈晓老师主持,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军主讲,到场的观众为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

讲座的标题为“开启大学之门的一堂课”,名副其实,这场讲座内容精彩丰富、令人受益匪浅。一开场,郝副院长针砭时弊,指出当代人对于手机严重依赖的现象。他幽默风趣的形容道,北抖音、南快手、王者农药遍地走。告诉同学们应该平衡好手机与生活的关系,不应让手机占据我们的生活。说到这,同学们都十分地羞愧,纷纷收起了手机。话锋一转,郝副院长又继续说道,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不应该随波逐流,对任何事情都持习以为常的态度是错误的。他告诫同学们理应培养自己用独立全面客观的批判性思维思考问题,理性分析事情的走向趋势,只有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一个人才有可能真正的成功。场下的同学们都津津有味的听着,十分的认真。中国每年有上千万考生,平均每年有百万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针对这种现象,郝副院长诙谐地说,“茫茫人海中,我算哪颗葱?”在生活中,同学们应该勇于发现问题、机智解决问题。人生道路总是坎坷曲折的,面对困难,同学们应该勇往直前。最后,郝副院长提出“平衡与核心、抓大放小、与狼共舞、”三个核心观点,只有依靠自己的才能与实力才能在社会中谋求一个好职业。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相信在郝副院长的谆谆教诲下,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更加详细坚定的规划。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教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级考研动员大会 暨研究生推免政策说明会

关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022